紫蓝安平

宇文成都道:“臣去跟皇后娘娘解释清楚,让皇后娘娘释了公主的禁足。”

琼花公主道:“你是不是傻啊?你现在去,母后不仅不会开释我,还会连你一起罚。”

宇文成都道:“这可怎么办,臣受些皮肉之苦没什么,可公主千金之躯,怎可受此委屈。”

琼花公主道:“宇文成都,你是不是很想补偿我?”

宇文成都道:“是。”

琼花公主道:“那我提的要求,你是不是都会答应我。”

宇文成都道:“公主但有所命,成都无所不从。”

琼花公主道:“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,就是你没那么忙的时候,能带我出宫玩玩就行了。”

宇文成都面露难色道:“别的都还好说,可这出宫……”

琼花公主生怕宇文成都不答应道:“宇文成都,你才刚说过但有所命,无所不从,这么快就要自打脸面了吗?”

宇文成都再少年老成,也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少年,血气方刚经不住激将法,于是一咬牙:“好,臣答应公主。”

琼花公主开心极了:“还有你要记着,你欠我的恩情,我是你的恩人。”

宇文成都莞尔道:“是,臣记下了,今夜已晚,臣告退。”

长大后的琼花公主才知道,比起拐带公主的罪名,自己的那点恩情实在微不足道。可当时的宇文成都竟还认真的应下了,也许自那时起,自己就已经走进他的心里了,只宇文成都他自己不知道。

十日后,宇文成都又翻墙进入琼花公主的寝宫,绿翘听到动静,出来相迎道:“天宝将军可是来了,公主可是日夜期盼呢。”

宇文成都走进寝殿道:“公主,我们走吧。”宇文成都今日穿了一件橘色的常服,见惯了他甲胄在身的样子,如今换上常服的他,公子翩翩。

宇文成都道:“公主得罪了。”说着揽上琼花公主的药,施展轻功腾身而起,琼花公主只觉得风在耳边呼啸,再落地已是在宫外了。

琼花公主一脸惊诧道:“宇文成都,你真厉害,本以为你只是武功高强,没想到你轻功也这么好。”

宇文成都道:“公主谬赞。”

琼花公主踮起脚尖拍了宇文成都的头一下道:“这是在宫外,你一口一个公主,是生怕别人不知道我私自出宫了吗?”

宇文成都道:“公主说的有理,臣失言。”

琼花公主瞪了宇文成都一眼,宇文成都赶紧改口道:“小姐。”

琼花公主取成的谐音陈,唤宇文成都“陈兄”。

宫外虽比不得宫里那般金碧辉煌,但更有烟火气息。琼花公主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,乱七八糟的东西堆了宇文成都满怀。自己腾出手继续看,继续往宇文成都怀里塞。

直到天快亮了,夜市散了,宇文成都扯了个包袱把琼花公主买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包好背在背上,两只手呢?两只手抱着琼花公主啊。琼花公主逛了一夜,累的在宇文成都的怀里就睡着了。

宇文成都抱着琼花公主,施展轻功回了宫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