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蓝安平

接上文

路垚道:“在你眼里我就是个吃货?”

乔楚生看了看路垚:“你不是吗?”

路垚道:“好吧,我承认我是,但现在有比午饭更重要的事情,白老爷子那怎么样了?”

乔楚生道:“老爷子并未改变主意,所以……”

路垚的脸瞬间垮掉,乔楚生哄着他:“你放心,我和你一起去,有我在,不会让你受委屈的。”

路垚闷闷的点点头,乔楚生道:“法租界新开了一家火锅,咱们去尝尝?”

听到吃好吃的,路垚总算提起一点兴趣道:“那,走吧。”

下午,路垚坐在沙发上写写画画,白幼宁走进来道:“干嘛呢?”

路垚从一堆报表里抬起头:“棉纱要涨。”

白幼宁拿起桌上的茶给自己泡了一杯:“涨涨呗,跟你有什么关系。我哥呢?”

路垚道:“刚才有人报案,他去看看。”路垚放下笔:“话说,你以前做过股票吗?”

白幼宁摇头:“没有。”

路垚道:“那有兴趣吗?”

白幼宁道:“没有。”

“你没兴趣是因为你还不懂股票的魅力。”

“你懂,你懂那沙逊银行为什么要开除你。”

“我被开除不是因为你吗?这波行情无论是从形势还是报表,半个月内必涨无疑。”

“祝您发财啊。”

“现在呢,完事具备,差点本金。”

白幼宁不想继续跟路垚掰扯这个问题了,站起来要走,路垚拉住她道:“一百大洋,我来操作,利润咱们对半劈。”

白幼宁道:“你把我卖了,你看我值不值一百大洋吧。”

路垚竟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建议:“那得看卖哪啊,卖到长三堂,一文不值,卖给你爹,你就是个无价宝。”

白幼宁抬手打了路垚一下:“你还卖我,你要是敢卖我,明天,哦不,今晚,楚生哥就给你剁碎了扔江里喂鱼。”

路垚道:“哎,我知道你讨厌你爹,为了给他添堵,我可以把你绑了,让他出钱把你赎回来呀。”

白幼宁摸摸路垚的额头:“你是不是疯了?”

路垚道:“你放心,赎金我只留一百,剩下的你留着花。”

白幼宁道:“你烧糊涂了吧你?就你,还绑我?楚生哥的枪法百步穿杨,完全可以在不伤到我的情况下,杀了你。”

“这个办法危险系数是有点高啊,但我们可以想个安全的招啊。”

“比如呢?”

“比如假结婚,你回去告诉你爹,你要跟我结婚,然后我上门索要彩礼。我只留一百,剩下都归你。”

“假结婚多没意思,我觉得,结婚就得玩真的。”

“这不合适吧。”

“那有什么不合适的呀,人家房东这么喜欢你,你要是把她娶了,别说是一百本金,就是股票交易所,她都能给你买了。”

路垚摸着下巴思考,白幼宁道:“你不会真打算娶她吧?那我哥呢?你要是敢对我哥始乱终弃,我们白家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“要是错过这波行情,我会抱憾终身的。”

“You are so crazy!!!”

乔楚生走进来,白幼宁道:“哎哥你回来了?又有案子了?”

乔楚生道:“你怎么在这?你下午不上班了?”

白幼宁道:“本来呢下午有个采访,但人家临时有事,我想着反正晚上还要一起回去吃饭,就先过来了。哎,说说案子。”

乔楚生道:“静安寺路,街心花园,昨天晚上发现一具男尸。”

路垚道:“一百!”

乔楚生道:“穷疯了你?”

白幼宁道:“疯一下午。”

路垚道:“算我求你了,我先预支一百顾问费,以后慢慢扣。”

乔楚生挑眉:“着急用?”

路垚戏精上身:“我得了绝症。”

乔楚生静静的看着路垚表演:“什么病啊?”

白幼宁道:“神经病,他要做股票,不用管他,你继续说案情。”

乔楚生道:“报案人呢,发现钟楼流血,一路跟着血迹,最后找到了尸体。”

白幼宁整个人都开始兴奋:“血色钟楼,有点意思。”

路垚道:“人血?”

乔楚生道:“还在查验呢。”

路垚道:“不对,你看起来很焦灼,绝对有问题。”

乔楚生道:“死者之前出国留学呢,是老爷子资助的,他走那天,老爷子亲自送他上船,对他很器重。”

路垚点头:“懂了。”

乔楚生道:“懂了?懂了走吧。”

路垚道:“一百!”

白幼宁翻了翻白眼:“没完了是吧?”

乔楚生拉着路垚走到保险柜前道:“密码是你的生日。”说完,乔楚生的手握着路垚的手,一个一个的输入密码,最后,一拧把手,保险柜就开了。

乔楚生道:“这里面少说得有两千,你要多少以后可以自己拿,现在能去看现场了吗?”

路垚红着脸点点头,狗粮吃饱了的白幼宁小姐表示没眼看。

到了现场,几人一番查看,白幼宁拿起相机给那所谓流血的墙拍照:“墙面发黑,表面潮湿,确实是像从里面往外渗的血。”

乔楚生走过来,伸出两根手指摸摸墙面,手指上沾了一些红色液体:“红色。”把那液体放在鼻子下面闻闻:“很腥啊,很像血。”放嘴里尝了尝,又吐出来:“可惜不是。”

路垚道:“你还能尝出血的味道呢?”

乔楚生道:“我对人血的味道很熟悉啊。”

路垚很想问问乔楚生,他为什么会对人血的味道很熟悉,是别人的血还是他自己的血。可又怕问出的结果让人心碎。

乔楚生抬腕看看表道:“行了,也不早了,再晚,老爷子该不乐意了。”

白宅,乔楚生带着路垚走进客厅,拍拍路垚的手道:“没事,有我呢。”

路垚点点头,乔楚生走上楼,停在白启礼的书房门前道:“老爷子,幼宁回来了。”

白启礼从书房里走出来,手里还提溜着两只鹦鹉。乔楚生把鹦鹉接过,陪着白启礼走下楼道:“老爷子,我给您介绍一下,这位就是我们巡捕房的顾问,路垚路先生。”

未完待续

评论(1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